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重点项目

兰州高新区对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
图为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龙斌主持召开会议
对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本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纪工委祁学辉,党群局张振东)11月4日、10日,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龙斌一行分别对榆中园区园区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棚户区改造1#安置区项目一期、定远镇象峰山滑坡治理工程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小微企业创新园一期等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党工委委员、副调研员杨晓妮,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博,建设局局长高坤陪同督促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以“规范建筑领域行为、净化工程领域环境”为主题,重点督促检查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查工程建设进度;二是查是否有因各部门责任心不强导致工程缓慢、影响竣工日期,造成经济损失的现象;三是查各部门包括建设单位是否有“吃、拿、卡、要”的行为;四是查各部门包括建设单位是否有推销各类施工产品、材料的问题;五是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是否有转包或分包的行为。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建设单位大多数管理人员都能积极履行职责,落实项目管理,强化沟通协调,严格按合同要求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施工单位都能严格合同要求,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力量,在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基础上,按计划进行施工;监理单位都能积极履行监理合同,严格施工环节管理,严控施工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检查中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部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突出表现在工期拖、慢、滞后现象;二是部分建设单位管理不到位;三是部分施工单位措施不严,突出表现在施工单位未能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四是部分监理公司技术模糊,突出表现在监理公司对工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至今没有按督查要求作出明确判断;五是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开工延期,施工力量不足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龙斌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按进度、高质量完成。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三要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利用当前良好的天气情况,加强施工力量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抢时间、赶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四要加快国有资金投资建筑工程项目资金拨付力度,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到位,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五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安全施工意识,加强安全施工教育,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文明施工、安全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