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lzhtp.lanzhou.gov.cn

政企合作 互利双赢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GSAA00-M03000-2016-012发布机构:城关区就业局
信息名称:政企合作 互利双赢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20160624

6月24日上午,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召开“政企合作、互利共赢”专项座谈会。座谈会旨为更好的推动城关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推进辖区内新增就业统计工作的实效性。会议邀请了辖区内人力资源行业领军企业数十家和基层就业工作者数名。

参会的公司企业踊跃发言,提出了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中现存的问题及对政府合作的建议。恒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平认为:目前工作存在人岗不匹配、人员培训理论充足实践不足、互联网招聘环境下就业信息杂乱,被动等待周期长等问题,导致了求职难、招聘难、用工难的三难境况。希望政府可以牵头搭建大平台,共同联盟整合资源,在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给予人才招聘信息资源共享的帮助。甘肃省北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代表李丹表示:希望加强人员的“有效”培训,摆脱“纸质”培训、实践空白的旧态,建立有效的人才库。针对大学生盲目求职、自我认识不到位的情况,甘肃省百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静建议:通过政府平台建立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对接,为相关专业的人员提供岗前培训、分类培养及心理辅导,引导其自我定位,制定职业规划。

通过此次座谈会希望可以加强辖区内各人力资源公司与我局各科室之间的联系,切实解决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方向及如何将合作的成果最大化。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努力在政企合作的ppp模式的大背景下,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我辖区内就业以及就业服务、双创领域政企合作双赢,打造政府监管、企业运营,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供需大平台。更好的、高效的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扩大就业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