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项目申报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公示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甘肃省发改委   编辑: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兰州新区经发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我省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依据《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甘发改高技〔2013〕1664 号),我委将组织开展2017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为切实发挥省级创新平台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作用,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试验研究、重大装备研制、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实验验证,突破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制约,推动应用示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今年将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央在甘和省属单位可申报1家工程研究中心,各市州在确有需要的情况下,可择优申报不超过1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为支持兰白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试验区范围内的兰州市、白银市和兰州新区可申报2家。

二、申报条件

1、拟申报认定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应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重点发展领域,突出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在所属领域具有明显的创新优势,创新资源相对集中,实验研究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相关研发设备原值不少于1000万元,研发场地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承担过省级以上科研开发项目,工程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2、应拥有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研究技术带头人,有较为稳定的科研团队(原则上不少于30人),专职科研人员数量能满足研究开发工作需要(原则上不少于15人),有规范的管理体制和创新机制。

3、建设方案、目标和任务定位明确、合理,技术发展方向符合我省产业发展需要。

4、优先支持兰白创新改革试验区范围内单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三、申报程序

1、请于2017年9月30日前将正式上报文件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一式2份报送我委,并附电子版材料。市属单位通过当地发展改革部门上报,省属单位可直接报送。各地、各单位要根据相关条件和要求,择优推荐上报,报送数量超过通知要求的,我委不予受理。

2、我委将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命名。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妙旭刚  0931-4609203

电子邮箱:gsgjscy@163.com

 

附件:1、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编制提纲

      2、2017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信息表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9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