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企业孵化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兰州高新区创新大讲堂10日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照片 281.jpg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张振东、龚智宏)10月10日下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兰州高新区创新大讲堂(第二期)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讲堂邀请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和火炬中心原副主任、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杨跃承分别作了《打造双创升级版》《新旧动能转换的机制与政策建议》的报告。

  据了解,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成立于1993年,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成长的咨询机构,是新经济的专业咨询公司,是中国知名的民间智库。该研究所深入研究创新、积极倡导创新,为众多企业、政府部门、产业集群和公共组织提供战略规划、产业定位、信息化规划、国际合作等多方位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撑,以卓越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导航经验,帮助全球的各类客户成功创新,共筑梦想。杨跃承在担任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期间,主要从事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市场及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和大众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国家高新区发展的规划制定、政策研究、体制机制创新、考核评价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在推动高新区发展建设方面有很多宝贵的经验。

  郑宁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2月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全国第19个,也是全国欠发达地区第1个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具有极为特殊的意义,这是兰州高新区乃至兰州市、甘肃省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我们将紧紧围绕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五大定位,重点实施以“一城一心四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引领工程,以“一主一特三集群”为导向的产业品质跃升工程,以“陇原英才”计划为依托的人才聚集工程,以“东西合作”为主题的开放链接工程,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为目标的生态建设工程的五大工程。计划到2022年,基本建成引领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框架体系,建成西部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

  郑宁亮强调,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4+7”政策体系出台,将在科技金融、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人才资源等方面给予企业“红利”,从而吸引省内外企业入驻,帮助区内企业加速发展,把我区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和吸引城市人口安居乐业的“洼地”,打造成全市生态最宜居、功能最完善、资源最富集、生活最便捷、就业最充足的现代化科技城。

  据悉,举行兰州高新区创新大讲堂,目的在于广泛探讨创新创业这一时代命题,为欠发达地区通过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探索新的路径、开拓新的思路、激发新的活力。

  在座的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纷纷表示,将围绕国家自创区建设,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把兰州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再立新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