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投资环境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实现产业发展共赢 ——兰州市2018年度重点人才项目实施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5.jpg

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毓)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精神,促进甘肃实现经济跨越发展,把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加快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和引领自创区产业发展,12月4日,兰州高新区在科技孵化大厦举行兰州市2018年度重点人才项目实施基地授牌仪式。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郝冬梅,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珽,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经科局、创业服务中心、留创园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及企业科技人才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6.jpg

图为会议现场

  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刘怀信主持授牌仪式。会上,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仲华代表项目实施单位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情况及项目意义三个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罗珽在致辞时强调,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兰州高新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科研院所林立,重点实验室众多,全力打造人才创业高地,积极引导省内外大学毕业生及各类高层次人才到兰州高新区创新创业。为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到兰州高新区创新创业,兰州高新区出台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4+7”的政策体系,优化了人才工作发展环境、服务环境、工作环境、舆论环境,加大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使高新区人才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罗珽强调,今年兰州高新区努力打造甘肃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平台和新引擎,从而建设了兰白自创区·科技创新平台,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优势、有信心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兰州市的标准示范性平台。要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用好用活现有本土人才,引导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人才双向流动;积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建立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引智成果推广基地,吸引域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兰开展科技研发和项目合作;重点引进一批从事国际前沿科技研究、带动新兴学科发展的杰出科学家和研究团队,柔性引进两院院士,建设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自创区“人才池”;建设一批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或孵化基地,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人才高地,为兰州高新区的全面发展和自创区建设提供强有力地智力支持。

  郝冬梅希望此次立项单位的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懈努力,切实抓好人才项目基地的建设,以“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乐园,建设一流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目标,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创出经验、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努力辐射、示范和带动全市人才队伍的建设。

  人才项目实施基地的建立,是兰州高新区人才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志着“人才+项目”的推进实施迈出了新的步伐。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将以今天的授牌仪式为契机,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第一要素,加快集聚多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双高双创人才集聚区。主动转变用才观念,结合创业服务中心原有的六大特色平台优势,注重把人才引向创新发展的一线舞台,培育人才创业土壤,推动高新区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等方面先行先试,建立健全支持和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新机制,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达到人才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人才作用发挥和产业发展的双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