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lzhtp.lanzhou.gov.cn

兰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阶段 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333333.jpg

  (通讯员徐亚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5月28日,兰州高新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阶段警示教育会。

  会上,书面印发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皋兰县兰州正大有限公司饲料厂“5.12”灼烫事故涉嫌瞒报的情况通报》。同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和情景故事告诉大家危险可能就潜藏在身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突出强化事故防范这一主题,提高大家安全生产意识,具有很强的安全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生产经营单位发生事故必须在第一时间采取电话、短信形式向高新区应急办或者高新区安监局报送事故信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迟报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高新区安监局、各镇(街道)安监站全体工作人员,雁滩园区、榆中园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