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重点项目

高科集团聚焦项目建设抓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通讯员王立敏)项目建设是促进高新区园区发展的必要抓手,也是高科集团创新创业发展的生存根本。当前,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逐步拉开帷幕,兰州国家高新区打造现代化科技城的步伐也逐步走向深处。两个重要战略的布局,即意味着高新区把发展定为第一要务,更意味着高新区打造生态最宜居、功能最完善、资源最富集、生活最便捷、就业最充足园区的决心。面对高新区新战略、新发展、新思路,高科集团工作怎么开展,项目建设怎么推进,公司未来怎么发展是摆在高科集团面前的重大课题。

  作为高科集团的生存根本,项目建设为高科集团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和动力,也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强有力的承载能力。可以说,高科集团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那项目建设就是支撑起高楼大厦的钢筋混凝土。近年来,高科集团认真总结项目建设经验,积极调整产业布局,探索和创新发展战略,逐步实现了以兰州高新开发建设公司、兰州高科产业园建设开发公司、兰州高科新元房地产开发公司“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布局,以物业管理服务、市政绿化养护、新材料生产研发、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创新股权投资等参股控股公司并肩前进的发展格局,基本奠定了高科集团围绕三个主业发展,各参股控股公司蓬勃发展的“1+3+N”发展模式,为高科集团再次转型跨越发展、创新创业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

  面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特征和高新区再次起航发展的重大机遇,高科集团将机遇视为挑战,将机遇落实到行动。围绕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高科集团紧扣国家政策方向,认真研究高新区产业布局、园区规划和发展方向,从中找准自身定位、方向和重点,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不断把思想统一到高新区园区建设中,把行动落实到项目建设中,不断涌现了一批杰出的、干事创业的人才队伍,谱写了高新区园区建设和自主发展的新的篇章。

  与此同时,要根据未来发展的方向,高科集团重点聚焦三类项目。一是提升人民安居乐业的项目。累计建成雁滩园区均家滩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南面滩安置区、骆驼滩安置区项目,正在建设榆中园区一号安置区、二号安置区项目,完成建设面积达30万平方米;累计完成雁滩园区道路8条,榆中园区道路13条,开工建设榆中园区道路13条,正在推进榆中园区全部60条道路,建成雁滩园区一号供热站、彭家坪污水处理厂、东部科技城科中、科小,兰大附中项目等等;二是以孵化器带动产业发展的项目。建成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高新大厦、电商大厦、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等孵化器项目,正在推进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兰州高科现代医药物流园等项目;三是围绕发展提高城市功能的项目。建成兰州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兰州新科时代小区、兰州高科新元绿洲小区等项目,正在推进兰州高科爱情海城市综合体和兰州高新区人才公寓等项目。同时,高科集团也秉承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宗旨,控股的兰州高科创业投资担保公司获得省长金融奖荣誉称号,参股的亚成生物科技公司已新三板上市,兰州高新久有创新股权投资公司已投……六个重点项目,预期收益率达18%。

  高科集团的成就离不开全体职工的幸勤努力,也离不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指导和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一步,高科集团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建立支撑当前发展、符合未来方向,更具优势与竞争力的产业体系。秉承“忠诚、执着、精细、高远”的企业文化和精神信仰,为高科集团发展和高新区发展再创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