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投资动态

凝聚平台资源 促进学术合作 ——兰州肽谷论坛2019年第十期在兰州留创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通讯员杨静)10月27日下午,主题为“凝聚平台资源,促进学术合作”的兰州肽谷论坛2019年第十期在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举办。此次论坛由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兰州肽谷研究院、艺升华云科技服务平台相关人员及兰州各大高校、研究所、实验中心、第三方生物医药企业仪器管理人员和科学研究人员共同参与。

        近年来,随着我国科研投入不断增加,科研设施与仪器的数量购置比例逐渐增长,相继出现很多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低,资源重置等现象。2019年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甘肃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加之这几年兰州各大科研单位逐步开放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打开了仪器共享的一个通道;但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及运营管理等问题,导致平台之间不能很好的链接和合作。

       为凝聚科研力量、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科研成本、促进学术合作,兰州肽谷论坛第十期着力击穿广大科研平台运营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日常在仪器使用方面的痛点,深挖具有代表性的在仪器共享路上的血泪史。在论坛现场,参会人员通过完全开放式的交流,找到很多比较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问题源点,对建设科研仪器共享平台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下一步,兰州肽谷论坛将凝聚更多科研力量,为甘肃省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建设输入更多的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