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主导产业投资动态企业孵化重点项目企业风采优惠政策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投资动态

兰州高新区2019年金政企融资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通讯员汪磊、龚智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调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和项目融资保障,更好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全力助推国家自创区建设。由兰州市金融办、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兰州高新区2019年金政企融资对接会10月25日顺利召开。

       兰州市金融办主任张栋梁致辞时强调,兰州市正处于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众多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急需通过金融助力,需要在省内实现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希望驻兰各金融机构能够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以及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对兰州发展的重大意义,将目标锁定在兰州高新区和科技企业,主动对接,提前介入,挖掘培育项目,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科技金融产品,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希望驻兰金融机构在服务兰州经济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致辞时强调,驻兰金融机构、高新区企业要坚持“相互依存、互为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切实找准良性互动的切入点,在对接中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同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政府部门要不遗余力地优化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金融机构要真心实意地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加快投融资模式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三是企业主体要心无旁骛地专攻主业,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抓好内控,练好内功,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适度、适当运用金融工具,借金融之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金政企对接会邀请了银行、券商、投资公司、担保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34家,科技型企业40多家参加,其中西脉科技、华帜天成、睿创波迪等9家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现场融资路演。本次活动企业和项目发布融资需求共计51亿元。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继续做好科技金融服务对接,加深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协作程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