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主导产业投资动态企业孵化重点项目企业风采优惠政策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投资动态

兰州高新区区内企业兰州空间物理研究所 被认定兰州市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第二批)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通讯员汪磊)近期,兰州市工信局发布了《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19年全市第二批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的公示》,兰州高新区区内企业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智能空间被认定和授牌为“兰州市智能工厂”。这是2018年以来,兰州高新区推荐获批的第四家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此前甘肃陇神戎发药业有限公司、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被认定为“兰州市数字车间”。

       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大力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精心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项目,推动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升级改造,加快推动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积极促进两化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兰州高新区全面支持和助力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靠近,经科局积极组织项目向上推荐,主动引导推动企业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区内各重点企业积极响应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助推数字产业发展政策的号召,全面提升在智能互联网方面的水平,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在人员资质的标准,产品材料的验证,技术工艺的可靠、产品研制的发展等各方面不断的提升,一批智能化示范工厂、数字化生产线、车间建设亮点纷呈。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加大政策、资源的倾斜力度,重点关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开展重点领域智能制造行业应用标准研究,支持一批技改扩能项目,重点支持核心智能制造装备在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推广应用,提高制造业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挖掘新产能,推动转型升级、提能增效,引导更多的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