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了解高新

高新视频高新荣誉发展规划园区介绍高新全景投资意向我想入区

高新荣誉

兰州高新区在2018年度全省开发区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9-12-11 14:01:33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经科局

        近日,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全省开发区2018年度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核得分连续第五年名列全省47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区首位,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国家级开发区。

        此次考核围绕全省各开发区经济运行、招商商贸、投入产出、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土地集约、组织管理等七个方面37项指标进行定量打分,形成了《全省开发区2018年度工作考核评价报告》和考核排名。总体来看,2018年全省开发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和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稳步提升。

        兰州高新区近年来围绕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力度,促进科技、人才、政策等要素的优化配置,完善从技术研发、技术转移、企业孵化到产业集聚的创新服务和产业培育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运用逆周期调节工具,发布“1+4+7”政策体系,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发挥集群骨干企业创新示范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的协作带动,引导跨产业跨领域集群协同发展。

        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西北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创区突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聚焦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五区”定位,研究提出实施以“一城一心四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引领工程、“一主一特三集群”为导向的产业跃升工程、“陇原英才”计划为依托的人才聚集工程、“东西合作”为主题的开放链接工程、“生活生产生态”融合为核心的生态建设工程为内容的“五大”支撑性工程。区内科技创新环境持续改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正在为甘肃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绿色发展崛起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面向全国、立足全局,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和国内外科技创新的新趋势,系统谋划创新发展新路径,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拓发展新境界,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率先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率先成为区域协同创新示范者;着力加快产业升级,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全面深化互联互通,率先成为开放合作先行者;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率先成为绿色发展实践者。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