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投资环境

兰州肽谷·多肽技术项目合作论坛13日在兰州高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121.jpg

图为论坛现场

       (通讯员杨静)5月13日,由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承办的兰州肽谷·多肽技术项目合作论坛在兰州高新区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留美博士王珠银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中朗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明磊国博士及加拿大癌症生物物理学首席研究员、多伦多病童医院发育与干细胞生物学系研究员、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学教授黄熹博士作主题报告。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省国资委生物医药基金公司、省市科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兰州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兰州大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及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在兰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

        本次论坛由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主持,论坛的主题是“再生医学与干细胞应用研究”和“多肽技术在离子通道靶向药物(治疗脑瘤)的应用研究”,王珠银教授介绍了兰州肽谷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明磊国研究员作了“再生医学与干细胞应用研究”主题报告,黄熹研究员作了“多肽技术在离子通道靶向药物(治疗脑瘤)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从多个方面分享了兰州肽谷项目合作的相关内容。整个论坛精彩纷呈,对兰州肽谷创新药研发具很大的推动作用。

        兰州肽谷建设自去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兰州大学科研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兰州肽谷建设的支持,努力实现“三年针对50个以上靶标筛选出30个活性因子;五年内优化20种先导药物、10种候选药物;八年内研究出2-4个创新临床药,打造千亿级生物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