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高新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

企业孵化

2019第二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召开院士专家对话兰州自创区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1.jpg

图为论坛现场

2.jpg

图为论坛现场

  7月24日-25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大学、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和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在宁卧庄宾馆如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何鸣元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林国强等16位院士和39位专家以及多位知名企业家出席本次论坛。市委副书记张柯兵出席论坛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主持。
  据了解, 本次论坛基于甘肃的资源禀赋,结合兰州产业基础,紧盯创新需求与行业产业化方向,发挥院士专家“智囊团”作用,探讨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提升,共同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助推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产业在兰州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张柯兵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兰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依托甘肃资源优势和区域人才科技资源优势,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附加值,改善地区产业结构,延长地区产业链条,不断促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产业孵化体系。
  张柯兵强调,下一步,兰州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兰州国家自创区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充分发挥兰州科技和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切实深化在新能源和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全面合作与交流。同时,围绕肿瘤诊疗领域、生物医药领域、锂电储能技术等,不断强化从前端研发到中试生产的全流程专业化服务,高标准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西北乃至全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基地。
   何鸣元院士表示,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让院士、专家与企业家面对面,发挥智库专家的智囊团作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兰州自创区的众多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同时,助推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产业在兰州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和甘肃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落地生根,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级。与会院士专家表示,甘肃拥有丰富的能源优势,完全有条件实现生物医药、锂电储能技术等领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将在基础研究、产业前瞻性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甘肃的合作,提供产业指导、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和政策咨询,不断支持甘肃新能源产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