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了解高新

高新视频高新荣誉发展规划园区介绍高新全景投资意向我想入区

发展规划

兰州高新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7日举行12个项目总投资 100.28 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27 15:07:01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党群工作局


图为省市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

 

 图为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主持开工仪式

      (通讯员张振东、白彪祥)3月27日,兰州高新区在定连园区(510 所项目场地内)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兰州高新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主持开工仪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段廷智出席开工仪式。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王小军,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原总裁、绿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国永,兰州真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斌,兰州宝钢制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钧,名城企业大西北区域公司总裁陈峰,古河州集团公司董事长朱殿昶,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祥文,甘肃省中药现代制药工程研究院创新办主任包旭宏,市政工程西北院董事长史春海等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重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向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和企业家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向辛勤奋战在全市项目工作一线的劳动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兰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些项目符合我市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必将有力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上,王方太简要介绍兰州高新区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总体情况。王方太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坚持防疫和经济两手抓、双推进。2月5日,在全省率先发布《兰州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为首批企业兑现政策扶持资金880万元。2月上旬,全区3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区内今年103个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新建项目已开工农垦总部经济项目等6个。

       王方太说,今天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共12个,总投资约100.28亿元,其中: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航天电推进测评中心及配套设施;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真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真空应用设备和装备等;宝钢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易拉罐生产线;西脉高端精密制造产业项目投资3.03亿元,主要建设精密滚动功能部件及配套产品;甘肃中药现代制药工程研究院研发大楼改扩建项目投资0.8亿元;绿城文旅康养小镇智能健康养老项目投资30亿元;玉晶源科技总部商务园区项目投资3.6亿元;定连园区经十二路等17条道路EPC总承包项目投资21亿元;定连园区园区大道绿化项目投资1亿元;高新第一小学及幼儿园项目投资2.25亿元、定连园区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投资0.4亿元;兰州大名城二期(10#、13#、20#地块)项目投资17.7亿元。我们相信,这些重点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建成投产,一定会为高新区持续壮大产业集群、增强带动能力,加快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企业代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王小军所长介绍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情况。王小军说,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189.35亩,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电推进、压力容器、表面工程等领域科研攻关及产品研制方面的配套设施,建成后的产业园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税收1.2亿元的收益目标。真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占地约267亩,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真空装备领域的结构件生产、真空应用、真空获得设备生产等厂房以及综合研发楼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各类真空装备3101台/套,年销售收入达4亿元。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原总裁、绿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应国永董事长介绍绿城文旅康养小镇智能健康养老项目情况。应国永说,绿城文旅康养小镇智能健康养老项目占地约650亩,计划投资30亿元,首期投资12亿元。未来,绿城在兰州的总投资将达到79亿元,着力打造总规划占地115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绿城·桃李春风康养小镇”项目。应国永表示,作为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力争将本项目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明星级”的理想康养小区。

       随后,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开工项目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