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主导产业投资动态企业孵化重点项目企业风采优惠政策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重点项目

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4:51:48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党群工作局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龚智宏 谭经鹏)为进一步完善兰州高新区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统筹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促进高原夏菜产业健康发展。5月29日上午,由兰州高新区与新苏环保集团共同建设的“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在高新区定连园区正式启动开工。


图为活动现场

       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兰州高新区、市农业农村局及新苏环保集团代表分别就兰州高新区及高原夏菜发展情况和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新苏环保集团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将为尾菜处理创新发展提供借鉴,为彻底解决尾菜处理、利用、发展提供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位于定远镇蒋家营村,项目总投资2.95亿元,占地8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果蔬废弃物2000吨,采用国内外先进的“预处理+厌氧发酵+固液分离+沼气热电联产+污水处理”工艺,建设内容为100t/h预处理系统、国内领先厌氧反应器、固液分离系统1套、污水处理系统1套、沼气利用系统1套及其他公用配套设施。本项目经公开招标采用BOT模式,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期满后由新苏环保向政府移交本项目。

       项目建成后,按日均2000吨尾菜处置量、满负荷运行165天计算,每年可处置尾菜33万吨,年产沼气544.5万方,年发电1089万度,年产沼肥2万吨。同时,每年可形成营业收入约4000万元,利税约1000万元,净利润约1000万元,带动当地新增就业约10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