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主导产业投资动态企业孵化重点项目企业风采优惠政策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投资动态

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0 18:42:14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党群工作局

      

       7月10日上午,兰州新建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隆重举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朱永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储双杰、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曹清、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葛志荣、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甘肃省工信厅厅长藏秋华、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左龙、兰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段廷智,以及兰州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兰州高新区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项目单位、建设单位代表等180余人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致辞上说,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是工业的脊梁,兰州作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重点建设的工业基地,在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部分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有发展制造业的良好基础和优势条件。今年来,兰州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把振兴兰州制造作为实现兰州高质量的必由之路,延伸壮大工程和十大生态产业不放手,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张伟文说,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是兰州市产业招商取得的又一项丰硕成果,宝武集团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和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尤其是在高端制造方面,拥有一批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这次在兰州投资建设生产线项目,即是企业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快发展的战略选择,也体现了对兰州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将对我市延伸拓展制造业产业链条,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是兰州一贯的理念,这一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兰州市与宝武集团的携手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举行兰州新建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这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聚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具体行动,必将对推动兰州高新区乃至兰州市现代制造业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涵盖制罐、制盖、印铁三大业务,拥有14家分子公司。制罐业务作为宝钢包装核心业务之一,目前有上海、河北、武汉、成都、佛山,河南、哈尔滨、兰州以及海外10家制罐厂,居行业第一。现已完成东、西、南、北、中的全国战略布局以及海外市场战略拓展,并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百威英博啤酒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联盟,搭建起了覆盖全国的二片易拉罐制造、销售、服务网络,能够以更高的效率、更优良的质量、更丰富的产品为各类客户提供服务。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说,该项目是宝钢公司进一步优化国内产能布局,与核心客户共同发展产能的需要,是践行兰州市政府与中国宝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举措,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100亩,将引进国际先进的工艺装备,一期工程设计产能8亿罐,计划在2021年3月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3亿以上的营业收入,为当地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

       施工单位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说,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致力重振兰州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型产业,助推全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重振兰州制造注入新的改革活力,宝武集团致力通过技术引领,效益引领,规模引领,打造以绿色、智慧钢铁制造业务为基础,新材料产业,智慧服务业,资源环境业,产业金融业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上海宝治将以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智慧化的建造为引领,助力宝钢包装打造且有竞争力的创新型的包装公司,实现战略布局,助推宝武集团实现新材料产业的新突破,为兰州绿色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