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主导产业投资动态企业孵化重点项目企业风采优惠政策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投资动态

鲲鹏生态产业项目助力兰州高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3:40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项目协议》和《鲲鹏计算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四方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在构建鲲鹏生态产业链、开展应用示范、营造发展环境、培育专业人才、建设产业集群等领域进行务实合作,共同致力于在兰州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鲲鹏系列芯片是华为自主研发的通用计算处理器,运算性能优越。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智能计算产业,被我国列为事关国家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给予重点支持并全速推进;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华为智能硬件生产销售商。拓维公司获得华为公司正式授权,成为华为鲲鹏服务器全国首批应用迁移的服务商。在鲲鹏生态构建、鲲鹏创新驱动、鲲鹏应用适配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也是华为全球最顶级的同舟共济合作伙伴之一(全球仅四家),在产业生态构建方面经验丰富。

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鲲鹏计算产业项目在兰州高新区落地建设,是兰州高新区抢抓国家推进“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新兴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项目的实施,政府、园区和企业共同在兰州高新区打造集聚效应明显、产业带动性强的特色高科技产业生态链,加强数据信息产业发展要素,加快数据信息产业培育,助力兰州高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项目还将在构建产学研合作体系、助力高端人才培养、孵化多场景解决方案等方面与在甘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鲲鹏生态系统,形成鲲鹏产业标杆,集聚上下游产业生态,充分发挥鲲鹏生态的赋能效应,为我国实现信息技术国产自主可控做出甘肃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