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高新要闻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1:42:26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组织人社局

1月6日,兰州高新区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段永清同志指导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街道党工委、定远镇党委、连搭镇党委分别进行了大会现场述职,机关党委,税务局党委,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国有企业党委,“两新”组织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并对8家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召开兰州高新区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听取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既是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相互学习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

会议强调,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党工委的部署推进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尤其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在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探索建立了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全区未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分别于2月17日和3月29日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会议强调,高新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特别是充分发挥党工委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两个率先”再深化,是全区248个基层党组织和3639名共产党员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在这一重要实践中,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广大党员干部是否素质过硬,直接影响着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