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通知公告

给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关于历史遗留住宅房屋不动产权发证)

发布时间:2021-11-13 15:04:45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尊敬的各位居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兼顾各方、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厚植为民情怀,高新区正在有序开展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如果您的房产还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我们将依据“对购房人无过错的,实行购房人办证与追缴项目建设单位税费、追究相关责任人相分离;购房人办证与项目整改相分离”的方式为您申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相关政策如下:

1.项目开发公司或建设单位灭失的,有承继主体或上级主管部门的,由承继主体或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没有承继主体或上级主管部门的,由房产所在辖区的乡镇、街道、社区代为申请。

2.已申报的项目,但项目单位配合不积极、整改不到位、欠缴相关税费的,依据“证缴分离”或“证改分离”方式为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证缴分离”即对已经按历史遗留政策审批完成但未完成费用及罚款缴纳的,经市化解办审核同意后,由各街道社区牵头为无过错购房人在缴纳个人契税后直接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手续,项目单位拖欠的相关费用和罚款由政府相关部门依法追缴。“证改分离”即对于申报项目的人防、消防及其他等需要整改的事项尚未整改落实的,经市化解办审核同意后,由各街道社区牵头为无过错购房人在缴纳个人契税后直接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手续,其整改事项由由政府相关部门依法督查落实。

现在,您不必再为建设单位、开发主体的错误承担后果,只需按您的个人房产情况及办证房屋面积缴纳1-3%的契税后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致电高新区遗留问题办公室进行咨询,我们将全程为您服务,咨询电话8358192。

附件:兰州高新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宣传手册.pdf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