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高新要闻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调研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4:06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11月29日上午,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到七里河园区彭家坪产业基地调研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项目,并实地查看了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产业中心建设情况。

郝敬新先实地查看了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产业中心的建设进度,询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在产业基地火炬大厦2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卫强关于甘肃鲲鹏产业园整体规划、鲲鹏产业生态建设、人才培育及联盟打造等工作汇报。

郝敬新指出,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要学习总结兄弟省市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依托华为公司和拓维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军优势,结合甘肃产业特色实现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充分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同时,要充分利用在甘各大高校的人才培养优势,让鲲鹏产业走进校园,推动产教融合,为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

卫强表示,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加快推进甘肃鲲鹏计算产业建设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及信息安全产业链供应能力,紧抓技术迭代升级与国家自主创新重大战略机遇,力争做鲲鹏体系策源地,吸引上下游产业齐聚兰州,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扎根家乡,将甘肃鲲鹏产业打造成为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鲲鹏产业生态基地,为甘肃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智能的技术和人才基础。

据悉,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依托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产业中心,已与省内外47家软件企业开展鲲鹏产业合作并发放软件产品鲲鹏适配证书,目前已累计发放鲲鹏兼容性适配证书196个,培养本地鲲鹏开发者人才(完成相关认证考试并取得证书)695人,累计牵引十余家鲲鹏生态全国领军企业与兰州高新区开展产业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鲲鹏计算产业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积极推动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兰州高新区招商局、创置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