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通知公告

新 年 贺 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17:48:33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时光的篇章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就要迎来2022年。在此,中共兰州高新区工委、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及广大创业者们,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支持高新区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新时代回望历史纵深,革命先辈的理想已然如愿。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第三个历史决议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这是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中国人的志气更高了、骨气更硬了、底气更足了!

2021年也是兰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一路风雨兼程的奋斗之路上,我们始终牢记使命,不负时代,立足新时代奋发进取,加速突破国家自创区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和创新指标稳步增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创新是高新区的灵魂。2021年,我们新建成31个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培育瞪羚企业2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10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占到全市的一半,兰州空间物理技术研究所1名科学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电推进综合测试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科技创新彰显“硬核”力量!

产业是高新区的命脉。2021年,我们坚定产业发展不动摇,生物医药首位产业更加聚焦,智能制造、新材料特色产业同步发力,产业项目占到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工业标准地”先行试点,以中国生物西北地区科技健康产业园、生物制品批签发及药物安全评价中心为代表的一大批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产业链条更加完备,产业协同更加紧密,动力更加强劲!

开放是高新区的基因。2021年,我们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持续深化与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互动合作,推进异地孵化、飞地园区模式创新,主动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北欧离岸创新中心、西北海创中心形成开放创新效应!

人民是高新区的根基。2021年,我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200多件,在全市率先百分之百完成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任务,天立学校、高新一小建成开学,一批民生项目相继实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再焕新颜,富民产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富裕的基础更加夯实!

10月下旬,一场疫情突然袭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奔赴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千方百计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实现高新区病例“0”确诊。迅速建成全省乡镇卫生机构的第一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统筹建设市级隔离用房1200多间,全力保障高原夏菜市场安全运行,牢牢守住全市人民的“菜篮子”,在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展现了高新作为!

百年奋斗筑起历史的里程碑,百年交汇我们再起征程。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聚精会神、奋斗追赶,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共兰州高新区工委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     

20211231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