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工作动态

兰州高新区连搭村迎接省巡查组检查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15:36:32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连搭镇

 12月2日下午,甘肃省脱贫攻坚巡查组一行7人到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连搭村指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书记向省巡查组详细汇报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巡查组随机抽取了连搭村10户脱贫农户,巡察领导分三个检查小组,分别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引导巡查组进行入户调查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每到一户,巡查组都很认真地查看脱贫户精准扶贫公示牌,又很亲切的问候脱贫户生活近况和收入来源,通过与脱贫户聊天谈心,来了解询问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里是否有学生享受学前、小学、初高中等教育补助,是否享受新农合作医疗补助和大病救助补助,是否享受扶贫企业分红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其中还去村卫生室与村医询问了解本年度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顺便考察村医的专业能力与基本工作痕迹,还对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村医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入户调查结束后回到村委会,巡查组对脱贫攻坚工作整理相关资料进行了逐一检查,详细翻阅每项政策的落实记录以及工作痕迹,并表示连搭村脱贫攻坚工作过程扎实,脱贫户对政府给予的各项扶贫政策满意度也很高。继而对连搭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

巡查组要求,连搭镇各个工作部门再接再厉,要认清当前实际,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具体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后续清零行动,引导群众开展致富产业,切实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下一步,连搭镇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级巡视反馈的意见和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自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务实、结果真实。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计划,全面落实责任清单,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回应群众的期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