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招商引资

主导产业投资动态企业孵化重点项目企业风采优惠政策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兰州高新区在2020年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08 11:53:23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经科局

(通讯员 黄相柱  曹容)2月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关于通报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中兰州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65位,较上年度的70位提升5个名次。

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价结果通知指出:“兰州高新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有明显提升”。综合排名主要评价依据为火炬统计数据,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方面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兰州高新区在人才结构优化、产业价值创造能力、服务业培育等方面表现具有相对优势;在企业研发投入力度、企业运营能力、创新成果产出效率等方面相对薄弱。

自2018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兰州高新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国家自创区两个“金字招牌”和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以“自主、创新、示范”三大重要使命为核心,认真落实《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投入水平,激发科教资源活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提升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供给。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创新平台的建设,推动产业高端化、服务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政策创新和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高新区内现有国家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7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4个。获得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科技服务业试点等国家级牌子13个,拥有国家级孵化器4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0个。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5万户,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上市公司分别达到365户、30户、25户,均占全省的三分之一,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5%。“十四五”期间,兰州高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