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高新要闻

双碳新赛道 行业新机遇——兰州高新区与IVL瑞典科学研究院座谈会在兰州留创园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17:18:33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1月11日,兰州高新区与IVL瑞典科学研究院座谈会在兰州留创园召开。此次座谈,兰州高新区与IVL就“双碳”概念、运用领域以及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讨论。自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安兴才,甘肃朗乾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驻华首席代表高思,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部碳专家王瑞、徐敏,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驻华代表贾兰民,管委会主任孙裕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线上“云交流”。

IVL 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成立于 1966 年,是瑞典一家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国家级应用型研究机构,为瑞典政府、企业以及国际机构提供研究和咨询服务。专注的研究领域包括:大气、水、固废、化学品、气候和能源、环境数据、环境工程和可持续生产、森林和土壤、资源有效性产品、可持续城市规划、绿色交通、工作环境。

高思在座谈中表示,IVL团队将整合现有科研成果,借鉴国际发达地区“双碳”经验,结合兰州高新区实际情况,寻求适合兰州本土的解决方案,实现“双碳”目标的早日达成。 

安兴才对于IVL围绕循环经济与低碳经济的工作给予积极回应。希望能够在建筑碳排放、污水处理、碳捕获技术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挖掘,匹配合作项目,促成交流合作。

王刚表示,循环经济要重视全局规划,提高“双碳”认知,找准 “双碳”本土化的关键突破点,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贾兰民希望多开展有关“双碳”的培训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家和政府的管理人员明白“双碳”会给未来带来怎样的发展的机遇。

孙裕表示,双碳战略给兰州高新区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存在很多后发优势。高新区对于绿色园区的发展有着很迫切的需要,希望能够邀请IVL专家团队来兰州实地考察交流,加深了解,期待在今后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