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高新要闻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10:58:34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也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随着清明临近,气温回升,大风、浮尘天气增多,加之春耕春播活动增多,农事用火、旅游用火、祭祀用火日趋频繁,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3月26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闫世海带领区社农、安监、执法、公安、消防有关负责人及属地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前往定远镇、连搭镇实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深入陈家沟、马家屲、麻家寺等森林防火卡口点,重点就进山人员车辆登记排查、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管委会领导与卡口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相关工作情况和流程,并听取了各镇和消防救援大队近期防火工作汇报。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下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将森林防火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卡口点森林防火检查与疫情防控两方面积极作用,坚决守好上山各个路口;要安排足够的检查人员,增加巡山频次,加强卡口巡查力度,仔细检查所有进山人员和车辆,严禁火种上山;要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各镇、各相关行政村、各网格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早预警、早预判,将各项措施、任务落实到每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到位。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始终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当下已进入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把一方平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时段、重点节点、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严格管控,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真抓严防,加强火源管控。从严管控进山入林人员,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倡导安全文明祭祀,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坚决禁止林区祭祀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对村民农事用火烧荒行为,要现场发现立即制止、说服教育,并监督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从严查处,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予以处理。四要严格值守,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调度,全面准确掌握森林草原火险和火情动态。消防救援队伍要加强物资装备补充维护,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