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高新要闻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调研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04 09:35:55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

3月1日下午,30多位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调研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充实建议素材。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现场视察调研。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

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孙裕介绍了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发展情况,生物医药作为兰州高新区首位发展产业,区内集聚了中农威特、奇正藏药、陇神戎发等2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2021年生物医药相关产业累计实现产值200亿元,增长10%,特别是在人用疫苗、兽用疫苗、多肽药物、植入式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形成了一定优势。

在2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指出:“兰州高新区积极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特色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明显。”

随后,中生项目负责人具体介绍了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该项目作为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启动现场。项目占地约712亩,总投资约55亿元,主要围绕血液制品、肉毒毒素、P3级车间和P3实验室三个板块,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百亿级的生物制品园区。


图为:观摩兰州西脉医疗器械产品

在兰州西脉,代表们现场观摩了多款产品的现场演示,从形状记忆合金内固定产品在不同温度下的神奇变化到盆底功能评定康复仪,他们对记忆合金在骨科医学上的应用给予高度评价。

兰州西脉是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其“全炭双叶型人工机械心脏瓣膜”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该产品在国内的空缺。

在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代表们观看了产业园整体规划,并了解了企业入驻情况。该园区占地657亩,总投资36亿元,主要以生物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为中心,重点发展生物技术药物、现代中(藏)药、生物医学工程等产业,建成集科研研发、中试实验、孵化培育、产业化生产和技术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产业孵化园,目前已有积石药业、凯普医疗等20家生物医药企业入驻。

代表们在视察调研中表示,高新区已形成生物医药细分领域聚焦优势,他们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在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拓展等方面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