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工作动态

军魂不改初心不变 兰州高新区:脱下戎装他们依旧是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2-08-01 17:06:56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高新街道

他们曾经是保卫国家的战士,是哨所里坚毅的白杨,是危难时逆行的背影,是沙场上出鞘的利剑。他们的人生中有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的生活中有一曲保家卫国的青春赞歌。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脱下橄榄绿,化身红马甲,他们不忘初心、使命依旧,在基层平凡岗位上,熠熠闪耀着自己的光芒。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翻开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瑜的简历,5年的从军生涯跃然纸上。自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她带头闭环管理冲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年纪尚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人照看,自己却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奋战在包抓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无论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还是临时封控单元小区,总能看到赵瑜同志的身影。

“是军嫂,退伍军人,更是党员,我必须要冲在前面,打头阵!”统计数据、配送物资、耐心细致值守疫情防控卡口点、协调物业小区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为辖区群众讲解相关防疫政策......在骆驼滩社区的每一个物业小区里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从未退缩、奋勇争先,什么事都冲在最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的铮铮誓言。

 

天山老兵退伍不褪色  平凡显本色

张明健同志曾经服役于新疆克拉玛依,昔日入军营履职尽责显忠诚,今朝别军旅昂首阔步踏征程。

当疫情集结号吹响,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南面滩社区的千家万户建立起防疫的“保护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担当。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无召也必回,在疫情面前永不退役。”

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承担起南面滩执勤和巡逻任务,每天天不亮来到集合地点,为南面滩社区辖区居民核酸采集点现场做准备工作。在人手不足时,他就变成多面手,哪儿有需要他就到哪儿帮忙,送物资、送餐、接送医务做核酸采集工作、收集采样试管送到检验点……他早出晚归,每天忙碌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吃上饭,微信运动步数已不能承载他的工作强度。他脸上深深的勒痕和汗水,这就是一名退伍军人枕戈待旦的坚守,他以一名退伍军人“冲锋在前”的军人形象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个居民。

 

戎装改变初心不变 转身亦精彩

 

11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高新区街道基层干部胥保成退伍不褪色、初心如磐的坚韧品质。

本轮疫情南面滩社区城中村成为了高新区疫情重点区域,在家人被封控的情况下,胥保成毅然决然的不讲条件、不找借口,积极投入到街道社区防疫一线,负责高新街道三社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全部工作。由于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往往配送物资,分发防护服、口罩、隔离面罩、领取检测试剂等前期准备工作需要连夜加班加点完成。在胥保成的带领下,高新区街道辖区内多轮次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工作全部按时完成,为快速准确开展核酸检测提供了前期保障。

胥保成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发光发热,用自己的点滴微光守护着辖区群众的一方安宁!

 

永葆初心本色 续写红色荣光

 

 尉亚军,高新街道红叶城小区物业经理,多年来始终坚持争做单位的学习标杆,勤于学习,严于律己,退伍以来随时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他带领着自己的物业团队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尽心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在疫情防控中,他带头冲在一线,配合街道社区完成多轮次核酸筛查、服务小区千余户业主,帮助他们采买物资,积极保障外出就医等特殊服务。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尉亚军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奉献给自己热爱的岗位,他时刻牢记自己曾经的军人身份,时刻胸怀责任与担当,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和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军人的使命和誓言。

 

峥嵘岁月云飞扬  永葆本色敢担当

 

骆驼滩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建刚,带领着一警一队队伍,连续为骆驼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百余次。无论是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还是城市更新政策宣讲,他都第一时间积极参与。

本轮疫情,他主动承担起接送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任务,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每天都要连续忙碌一整天,既充当司机、又化身大白,接送医护人员往返各检测点,又负责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等各项工作。

 “服从命令是天职!”只要是街道社区的安排,他总是无条件服从,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接到工作任务立即到岗按时开展工作。“身为中国军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疫情再次来袭,我要守护家乡,守护我的父老乡亲!”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在八一来临之际,向一代一代用智慧和汗水、鲜血和生命为保家卫国的战士们致敬!向奋战在街道社区抗疫一线退伍不退色的退役老兵们致敬!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