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工作动态

兰州高新区: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强力助推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8-11 16:23:44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党群工作局

(通讯员 龚智宏)当前,兰州高新区严守防疫阵地,科学织密防控网。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复工复产。

兰州肽谷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兰州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已成功研发出针对抗脑瘤、抗高原缺氧、治疗骨质疏松、促进骨生长的活性多肽等多条创新药研发管线。

今天上午,记者在该企业多肽合成室看到,实验人员已全部到岗,他们正在利用多肽合成仪器进行仪器合成,这也是构建肽库的重要步骤。据悉,本周开始企业内的十个实验室,已恢复正常运行。

 

图为企业生产现场

兰州肽谷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姚君介绍,目前企业有4条(研发)管线,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动物实验一旦结束拿到临床一期批件,那么产业几何式爆发的状态就会显现出来,“(它)相当于我们储备产业的发动机,一旦项目研发成功可能为我们本地经济尤其生物医药产业带来爆发式增长。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包括把落下的这一个月赶超回去的举措上我们谋划把房租的损失通过自有平台帮它补贴掉,帮企业迎头赶上”。

 

图为企业生产现场

在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制造车间,企业员工的返厂率已达到了98%以上,目前生产已逐步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

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系德国耐驰集团在兰州投资建成的全资子公司,迄今已有将近30年历史。公司连续多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据悉,耐驰泵业、可口可乐等一批规上工业企业在本轮疫情期间闭环生产,且产值实现正增长。


图为记者采访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达

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达介绍,由于在兰州时间比较长,产品的影响力也比较大,所以现在产品的需求增长幅度也比较大。

李光达说,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生产一直在进行,按照刚刚得到7月份的统计,当月企业整个销售收入达到了66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个百分点,而且生产的泵也达到了2400多台。“我们也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企业的产出比平常更多,让客户的订单需求得到较好满足。”


图为企业生产现场

目前,兰州高新区正在精准梳理企业遇到的困难,相关职能部门还成立了项目推进组、企业培育组、金融扶持组等服务小组,协调部署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