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工作动态

高新区街道:最美的爱是与你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9:42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高新街道

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是一线抗疫的“战友”,为战“疫”的最终胜利并肩作战,用“双份”的坚守,为群众筑牢一道道生命健康的防线......

 

田向荣,高新区街道综治中心主任,自接到值守隔离酒店任务后,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带头深入到战役的最前沿。值守工作看似简单,往往工作起来不分昼夜。

“千头万绪的工作,要一项一项地去做......”他所在的隔离酒店除了日常隔离人员外,也不时有筛选阳性人员转送往新冠定点医院,还有很多患者需要送医院就诊,隔离区送餐、送药、健康监测、消杀、垃圾处理、上报信息、订餐等事情多而杂,每时每刻都在忙碌着......

田向荣的爱人苏霞,是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虽然疫情让整个城市不得不安静下来,但是疫情挡不住新生命的顺利诞生,全力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是妇产科医生的职责所在。

苏霞和她的“战友们”承担着疫情期间保障特殊人群就医的任务,此次疫情之下,大部分医护人员都是临时接到指派,随时准备接受调遣,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坚守。

来不及和年幼的儿子道别,夫妻两已经踏上了各自的征途,“战疫还在继续,我们的工作也各自在继续,但是曙光理我们很近了!”夫妻两如是说。

 

“你好,我是高新区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核实流调信息,请问您有没有收到大数据排查的短信......”高新区街道纪工委干部陶沛自承担街道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任务来,每天重复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自疫情爆发以来,陶沛自告奋勇,带头冲在抗疫的最前沿,哪里需要冲在哪里,先后承担了核酸检测机动抽调扫码工作、数据统计工作,作为女干部,她带头实行闭环管理,24小时坚守岗位,不分白天黑夜与病毒赛跑,统计数据、排查重点人群、在人手不够的时候还承担着辖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值守人员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她和她的数据组同事们,夜以继日、团结协作、高效运行,为高新区街道疫情防控精准研判提供了有效依据。做为青年党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陶沛的爱人王朋,是高新区公安分局的一名交警,自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工作需要,他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参与全员开展24小时无缝隙值守工作。虽然疫情下的城市失去了以往的喧嚣,但全体公安民警的行动却一刻不能停止,因为他们承担着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必须冲在最前沿。王朋在接到命令后,迅速前往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坚守在各个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核查,查验证明及完成劝返工作。

守一道卡、护一城人,王朋和他的战友一起,努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在南面滩社区,王磊和韩浩金这对“疫”线伉俪,或穿梭在街道巷口用小喇叭宣传居家防疫政策、或伫立在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现场秩序、或往返于各个封控楼宇间运送生活物资,他们在防疫工作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忙碌的身影,他们相互激励、相互扶持,用爱传递着温暖和力量,在社区防疫的最前沿,筑起了无坚不摧的防护屏障。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王磊和韩浩金都是人民教师,分别就职于兰州市第十二中学和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他们用坚守和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南面滩社区临时封控区内的居民“最后一米”的安全防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教师“阳光下最美丽”的职业担当,也谱写着抗疫路上最美丽的浪漫篇章。

除了他们,还有千千万万守护在防疫一线的“夫妻档”,他们用最深情的大爱,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他们用同甘共苦、比翼并肩的别样浪漫,勇敢的冲在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别样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