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高新要闻工作动态国家要闻甘肃要闻

工作动态

兰州高新区高科集团:凝心聚力抗疫情 奋战坚守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08 16:15:28    来源:兰州高新区   编辑:高科集团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高科集团闻令而动,从严快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疫情防控贡献国企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筑牢抗疫防线

高科集团各下属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园区运营、物业服务等工作。

高新建设公司采取“边防疫,边施工”的措施,主动联系定远、连搭卫生院到项目部对棚改项目现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共计开展核酸检测11轮,共检测10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疫情封控期公司正常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进度。

新元房地产公司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联系爱琴海城市广场、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馆和自持底商租户,安抚租户情绪,有序做好闭店停业工作,要求爱琴海商管团队在闭店期间,配合商场超市、药店进行测温、扫码工作,保障周边居民的生活物资及药品采购需求。

高科产业园公司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向入园企业发放《致产业园区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坚守生产一线广大职工的慰问信》及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每天监督施工单位对进场作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安排专职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及时联系就近的医疗检测机构对所有人员及各项目进行核酸监测。

园区维盛物业全体人员24小时留守园区,对园区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对各单位留守园区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园区零感染,并及时通过美篇、抖音、微信、条幅、小喇叭、电话等方式向园区企业宣传疫情动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各公司并肩合力,扛起控疫情保生产的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国企力量,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高科集团国企担当。

志愿服务社区,扛起防疫大旗

此次疫情,高科集团积极响应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发动干部职工就地转岗、就地报到,主动下沉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公司大多数员工被隔离封控、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很多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克服困难,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为守牢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无私奉献。

红星紫郡小区包抓点,高科集团11人志愿服务队配合高新区骆驼滩社区圆满完成小区20轮62000余人次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小区物业完成出入口“一扫三查”、生活物资配送及66班次308小时值班值守。南面滩东卡口点,高科集团3批12人配合南面滩社区完成日常消杀、物资分发、垃圾清运、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等工作。维也纳智好隔离酒店外点位,高科集团2人参与12天24小时值班值守,与其他驻点工作人员一同完成核酸扫描、配送餐食、垃圾转运等任务。


他们中,有人每次完成一系列防疫工作已是深夜,有人值守点位7天未能回家,有人连续3年奋战在包抓小区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耐心细致的服务,为社区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勇往直前的“高科人”,阻隔在疫情和群众之间,他们的奋战和坚守,让服务企业和辖区居民看到,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希望,就在前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