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lzhtp.lanzhou.gov.cn

兰州高新消防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筑牢消防产品质量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11:1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强化消防产品监督防控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高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连日来,兰州高新消防大队发动4个专项检查组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要求,深入辖区内生产和销售消防器材单位以及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核查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对销售和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感烟探测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进行逐一对比查看,仔细对照消防产品相关的生产厂家、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认证证书等资料,对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进行严格监督,并通过现场手机二维码扫描和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核对各种消防产品“身份证”标识,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各项标准和规则对消防产品进行判定。同时,依托此次检查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告诫相关人员消防产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贪图小利,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导致在突发状况发生时失去扑救初起火灾的最佳时机,影响被困人员疏散逃生。

下一步,兰州高新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各场所的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辖区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发挥部门整治合力,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加大对消防产品使用、销售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落实监管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全链条、源头性防范,保证消防产品质量,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火灾隐患,保障公众消防安全。(杨乐正、杨善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