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lzhtp.lanzhou.gov.cn

兰州高新区:防患未“燃”做好城市“烟火气”的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4-03-22 11:3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切实做好便民摊点燃气安全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联合昆仑天然气公司高新分公司、兰州兴政石化有限公司、4家早餐公司(古德、阳光、昕光、快乐)负责人对辖区的早餐摊点和红星美凯龙外摆经营点位使用燃气情况进行了集中统一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燃气公司负责人现场着重对使用煤气罐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是否使用早餐专用气瓶、是否存在锈蚀破损、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煤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软化、是否擅自更换减压阀、煤气减压阀指针是否在绿色数值范围内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并详细向从业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隐患会产生的危害,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对涉及食品安全的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登记、食材安全、全程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检查,兰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早餐公司负责人要求从业人员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瓶装燃气安全使用操作规范流程和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舌尖”安全。


此次检查共摸排早餐点53家,外摆经营点位11家,发现问题隐患9处,其中软管老化3家、擅自更换减压阀2家、灭火器过期2家、未使用早餐专用气瓶2家。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相关问题发送至管理公司,共同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不仅筑牢了燃气安全防线,更有效地优化了营商环境。后续,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检查力度和和隐患排查工作,规范摊点用气用火用电安全,坚守燃气安全底线,做好城市“烟火气”的守护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